忍者ブログ

鳳神醫2

最近又在打自創小說了(炸)
寫小說真的很好玩,我迷上自己看自己的故事了XD
嘛總之自己看得很開心,網誌則是有機會就放上啦bb
為何寫這篇感想提自創?當然是因為中國風題材

說到這個.........是我太久沒看這部嗎??
怎麼覺得這本的用詞比較偏標準中國味XD?
來評一下對這本劇情跟人設方面的整體印象
老實說,我覺得第一集女性向味比較重
要說為什麼我也不太能具體說(沒帶第一集過來啊啊啊)
只是我依稀記得第一集的師父本身就是個萌點
至於第二集我覺得分配他的戲份比較少啊..
主線故事比例佔得多、女主角馮香的戲份也佔多數
至於整體劇情的感覺......
這本比較偏向一個主體大事件走向,跟之前那種小單元劇的構成不太一樣
所以我覺得整體步調也跟第一集有點不同

 

我的感覺是,前半段有點鬆散,後半段(應該說最後)出現了有趣的發展wwww
說真的前半段我幾乎是每天20頁(有時候比較累,甚至只看10頁也有)睡前文字閱讀催眠用(炸)
女主角很寶講話很妙,果然是現代人XD
不過前半段發生的事情只算是逗趣小事件(比如師父吃了檸檬變怪咖或是柳明正許大人那些事情)
師父吃了檸檬變怪咖還萌萌的(因為人帥真好)←我就是沒內涵
新角色鳳金鳴跟眠蟬登場也算小小的有趣
但第一集就登場的小配角出現我實在沒啥感覺...因為我也忘了劇情(喂)

是說這集的許瑩好猛...(何)
奇怪,我記得第一集的時候她跟馮香之間有到第二集這種程度的好感???
印象中第一集看完不讓我聯想到百合發展啊 冏(雖然彩頁有印象)
啊啊看完這集我對馮香(女)的女性後宮市場感到有點汗顏..........
真要說我哪裡不習慣...
就是她本身根本不對女生有興趣啊(汗)
雖然不討厭百合也可以根本說是喜歡百合的我...看她這樣不知道千百遍強調自己是女生
結果還是一堆女孩子倒貼上去.................

人家就無心要收後宮了妳們這些人是怎樣(爆)

關於劇情部分還有一點,........我把這本書看完最後有個疑問,樂東縣的傳染病災厄..........
解決方式就是用藥火把地母廟燒掉??
看樣子似乎一燒掉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,我不覺得這是什麼重大的天災人禍啊(汗)
雖然前面有交代這傳染病已嚴重到要焚屍的程度,不過解決方法意外的順利
所以真的一把火就解決掉所有傳染病的問題?那還需要神醫出馬幹嘛?

另,作者抱歉,我把鳳朱悸的設定忘得一乾二淨了...第一集不在手上我什麼印象都喚不回orz
看著我之前寫的第一集書評,寫到鳳朱悸的部分我還是一點印象都沒有(快下跪!!!)

至於師父的部分,這本我看到最後還是覺得他很像A/0的プラチナ
沒辦法,師父的少言跟性格就恰巧是那種個性啊,再加上外型印象幾乎80%契合(剩下20%是檸檬w)
是說雖然我不太想承認..但我發現我多少還是有點希望女主角馮香可以跟他在一起的
不過看女主角這個性.........嗯,你們就一直師徒關係到結局好了(淡定)
這種對男人似乎也不太有心動情況的女生,看樣子要她喜歡師父那座冰山也不太可能了..完全不可能。

櫻蝶跟蜂要還是一如以往的笑點很低(喂)←算吐槽wwww
我永遠跟不上這兩人的笑點...雖然馮香偶爾講出很妙的話我會莞爾一笑沒錯(妳欠揍)

還有其實我很喜歡這本的吐槽方式(指馮香)
以我目前看過的角川新人小說來說,怙惡跟字之魂的吐槽都偏宅向= =b
宅向不是不好,他們多少都會在文章無意間提到某某漫畫某某話題性ACG討論
但我的感覺是鳳神醫的吐槽永遠是跟故事本身有關的,再加上吐槽的角度與思維方式可以符合劇情需要
而宅向吐槽則是讓我感覺有閒聊意味在(閒聊是指感覺自己在逛K島或PTT之類的|||)
這樣相較之下,我比較喜歡鳳神醫的整個和諧度/一致性


好,再來寫廚發言(爆)
也就是個人喜好部分.........

這本書我看到最後整個人快噴鼻血了,最後好棒啊啊啊啊!!!!!!!!!!
我愛瘟神!!!!!!!!!!色男最高(爆)
※此色男非低級下流好女色之意,而是強氣危險性男子w(有差嗎)
看到瘟神對馮香最後說的那一番話,再加上他的態度......
我喜歡瘟神X馮香....啊啊啊啊(噴鼻血)
是說無口師父看到瘟神留下記號在馮香身上那段也好萌啊!!師父果然很可愛,行動派!!(不對)
..........看到最後那裡,我還是覺得師父多少是喜歡(?)馮香的,至少不至於沒有好感w

至於瘟神,雖然這個設定完全是跟鳳雛的立場相對立──很理性的說,我覺得他不可能跟馮香配對
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他那雙面人設定跟對馮香起了興趣的設定
所以我真的好喜歡瘟神うふっ♥

最後,期待一下師父的雙胞胎哥哥(炸)
這個怎麼看都是個很棒的伏筆,肯定是個魅力不會輸給師父的角色

PR

この記事にコメントする

お名前
タイトル
メール
URL
コメント
絵文字
Vodafone絵文字 i-mode絵文字 Ezweb絵文字
パスワード

無題

原來南看完這本了XD!!

咦咦這本不是寫作鳳神醫唸作馮香後宮傳嗎?!!←連續看完兩集的簡略感想w
我覺得馮香的個性是那種典型的活潑+頓感女主~
依她的個性,如果沒有什麼契機的話應該很難跟師父有進一步的展開吧,師徒到尾是最有可能的發展(笑)

瘟神超棒的+1!!!整個很期待他跟師父的修羅場www
默默吃醋的師父很可愛XD
雙胞胎哥哥這伏筆看起來頗有看頭,從後記裡感覺的出來應該挺有魅力的w
  • 仔仔
  • 2012/04/06(Fri)01:38:05
  • 編集

To仔仔-馮香後宮傳

對我很開心的吃完這本了,其實是想說趕在哥哥來之前把它看完然後請他幫我帶回台灣(喂)

確實是馮香後宮傳啊這個...(抹臉)
男女通吃大家都喜歡這隻鳳雛嗎?有魅力真吃香...連王牌(師父)都收了XD
嗯,馮香本身........真的沒有主動會喜歡上人的特質,該說那些愛他的後宮可憐還是..
不過確實照這本的表現來看,她跟師父不可能(我要噴淚了!!)

瘟神黑得好萌wwww
我也期待他跟師父的修羅場,師父大概會氣炸吧這個,有人對馮香動手動腳的XD
鳳涌白看後記覺得他超謎的,不過好期待他登場..越謎的角色越有魅力啊呵呵呵
  • 管理人返事
  • 2012/04/06(Fri)07:49:36
  • 編集

カレンダー

10 2018/11 12
S M T W T F S
3
4 5 7 9 10
11 13 14 15 16 17
18 19 20 21 22 23 24
25 26 27 28 29 30

Free Talk

事情剛好都在這幾個月撞在一起,阿雜

管理人介紹

HN:
みなみ
HP:
性別:
女性
自己紹介:
Blog管理人日常重心
1.工作(這是最主要的興趣)
2.旅遊(全台各地亂跑,or海外)
3.聚會、桌遊、踏青、逛街
4.攝影寫真
5.非職業MD
6.圖書館
7.聲優
8.遊戲、動畫、小說

訪客人次

最新記事

最新コメント

[10/28 風希]
[08/07 クロム スーパーコピー]
[07/17 Andy]
[12/02 風希]
[11/17 仔仔]

ブログ内検索